湘教在线

研究显示:食用营养过高奶粉 或致儿童日后肥胖

√湘教在线   来源:  时间:[2010-10-3 20:56:00] 进入论坛

  新华网伦敦10月1日电(记者 黄堃)有人认为婴儿饮食的营养越丰富越好,但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,如果婴儿长期食用营养成分过高的奶粉,他们在儿童期的脂肪含量可能明显高于食用普通奶粉的同龄人,因此前者须对成年后肥胖更加提高警惕。

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,在新一期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他们跟踪调查了200多名婴儿的成长情况。其中部分婴儿采用增强营养的奶粉喂养,另一部分食

用普通奶粉。结果发现,前一组婴儿成长到5岁至8岁时,体内脂肪含量比后一组要高出22%至38%。

参与该研究的科研人员指出,儿童脂肪含量较高可能成为日后肥胖的诱因。此前有研究发现,约20%的成年肥胖者与其幼年时过度喂养有关。

据介绍,这些婴幼儿的数据来自两个不同时期的跟踪研究。其中一个研究由1993年持续到2000年左右,另一个研究始于2003年,于去年结束。

研究人员说,上述发现说明,如果婴儿长期食用营养成分太高的奶粉,其日后肥胖的风险可能上升。同时,该研究的结果还支持母乳喂养,因为与食用奶粉相比,母乳喂养导致营养过剩的可能性较小。

下一篇: 没有了
分类信息
湘教在线
湘教在线,更多精彩在首页,
湘ICP备08101769号 - 给湘教在线提意见
网站介绍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我们 - 网站导航 - 黄金会员 - 服务承诺 - 诚聘高手 -
湘教在线版权所有
©2003-2008